一張圖告訴你營養素 4 大好處!維他命推薦挑選 4 大原則

一張圖告訴你營養素 4 大好處!維他命推薦挑選 4 大原則

每天都覺得精神不濟,晚上睡眠也不好,導致工作效率非常差,去找醫生諮詢和做了完整的身體檢查都找不到原因。營養師表示:代表身體缺乏營養素了!本篇帶你了解維生素 4 大好處,以及可以透過哪些食物來補充吧!

一、嬰幼兒一日所需營養素有多少?

營養素

在嬰幼兒 6 個月後,正處於斷奶和副食品學習階段,或是孩子挑食,銜接營養不夠,尤其在換季、氣候變化大,更需要適時補充營養素,調整體質,提高保護力。

2016 年台灣兒科醫學會建議喝母奶寶寶、或每日配方奶量不足 1000cc 的寶寶,從新生兒開始,建議每日需補充維生素D 400IU。經衛福部調查顯示,約 9 成的國人都有維生素D 不足的問題,特別是女性(過度防曬和飲食攝取不足)



二、維他命C、維生素D,提高兒童保護力

維他命 C 人體無法自行合成,必須要透過從食物中來攝取。維他命 C 好處:

1. 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
2. 具抗氧化作用
3. 有助於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
4. 增進體內結締組織、骨骼及牙齒的生長
5. 促進鐵的吸收

維生素 D 的合成,主要是透過皮膚暴露在陽光下自然產生。維生素 D 好處:

1. 促進鈣吸收
2. 幫助骨骼及牙齒的生長發育
3. 促進釋放骨鈣,以維持血鈣平衡
4. 有助於維持神經、肌肉的正常生理

維他命C



三、一張圖告訴你營養素 4 大好處!

每天都覺得精神不濟,晚上睡眠也不好,導致工作效率非常差,去找醫生諮詢和做了完整的身體檢查都找不到原因,覺得很困擾。營養師表示:身體缺乏營養素了!

維生素、礦物質參與身體各種代謝作用,是維持生命的必備營養,大多無法自行製造或合成,必須依靠食物來取得,長期營養攝取不足會影響健康。

趕快來了解維生素 4 大好處,以及可以透過哪些食物來補充吧!

營養素好處 1:能量代謝

  • 營養素: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菸鹼素
  • 食物:牛奶、瘦肉、全穀類

營養素好處 2:皮膚健康

  • 營養素:維生素A、維生素E、生物素
  • 食物:胡蘿蔔、堅果、雞蛋

營養素好處 3:骨骼發育

  • 營養素:維生素D、鈣、鎂
  • 食物:動物肝臟、乳製品、香菇

營養素好處 4:神經健康

  • 營養素:維生素B6、維生素B12
  • 食物:鮭魚、肉類、牡蠣
維生素

營養師也表示部分族群不易攝取足夠營養或更容易流失,如:年長者、外食族、素食者、勞力工作者、常熬夜壓力大、抽菸飲酒者,更建議每日可額外補充綜合維他命。


四、維他命推薦挑選 4 大原則,這樣挑最安心


維他命推薦挑選 1:選擇高單位 B 群優於單方維生素 B

維生素 B 群的作用是將吃進去的食物營養轉換成能量代謝,包括了維生素 B1、B2、B6、B12、泛酸、菸鹼素等,建議要全員補充才能提升身體代謝率,幫助精神旺盛。

維他命推薦挑選 2:搭配複方天然營養,達到加乘效果

除了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,若配方裡有搭配其他營養素,如:初乳蛋白、乳鐵蛋白、接骨木莓會更佳,可提升保護力、維持健康,增加體力。

維他命推薦挑選 3:選擇可信賴的維生素大廠

根據國際知名的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(DSM)內部統計,每日都有 5 億人正食用 DSM 維生素,嚴格控管標準維持頂尖品質,是值得信賴的維生素大廠,守護全球人民健康。

維他命推薦挑選 4:選擇適合的劑型

許多人會補充維他命 C 發泡錠,補水同時補 C,喝出自然保護力。高單位維生素 C 1000 毫克,維持健康。一天一顆發泡錠,補充一日所需維生素,特別適合飲食不均衡、作息不正常的族群。

維他命發泡錠


五、兒童維他命C 推薦,幫助挑食的孩子銜接營養

2 歲以上的嬰幼兒族群,可補充 卡蘿琳維他命 C+D3 口嚼錠,專為兒童設計,草莓口味小顆,好吃好嚼好吸收。幫助挑食的孩子,銜接營養。

6 粒口嚼錠 (含維生素C 90g)= 4500g 蘋果 = 300g 橘子,增加保護力,健康維持,調整體質的最佳幫手。

維他命C

如果想了解更多 維他命C、維生素D 好處,歡迎您加入 Line 詢問,讓卡蘿琳衛教師為您解答與說明。

卡蘿琳初乳蛋白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