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strong>增強嬰幼童保護力5大建議,營養師說出關鍵營養-初乳蛋白IgG</strong>

增強嬰幼童保護力5大建議,營養師說出關鍵營養-初乳蛋白IgG

天氣轉涼、換季是嬰幼童較難照顧的時期,營養師不藏私分享:最好的關鍵營養素是『初乳蛋白』,因母乳中富含免疫球蛋白 IgG 和乳鐵蛋白。但寶寶 6 個月以後脫離母乳哺餵,保護力下降,關鍵時刻更需補充營養品。

一、新生兒保護如何形成?

新生兒剛出生,帶著母體的抗體來到這個世界上,可幫助寶寶殺敵,這些抗體叫做「IgG」。

餵養母乳中也有另一種抗體,叫做「IgA」,藉由這兩種抗體,可以保護新生兒不受到外在環境侵犯。

但隨著寶寶逐漸成長,經由母體所賦予的抗體也會逐漸衰退,自身抗體還未完全生成,

4~5 個月是嬰幼兒保護力最低的時候,寶寶面對外在的自我防護力開始下降,此時爸媽要特別注意。

保護力關鍵

*註:製作抗體的蛋白質稱為免疫球蛋白,共有IgG、IgA等五種類。

二、增強嬰幼童保護力 5 大建議

嬰幼兒自體產生的抗體還很少,保護力防禦力修復力,都沒有大人好。以下 5 點建議,降低環境對寶寶身體所帶來的影響。

1. 接受預防注射:

想要隨時隨地保護孩子安全、確保他們健康,一定要讓孩子接種疫苗,刺激嬰幼兒產生自體抗體,時間到記得帶孩子去打!

2.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:

孩子的病毒大多由大人傳染,但大人的抗體足夠,時常無症狀或是輕症,這時容易傳染給孩子,產生不舒服症狀,因此大人要記得洗手漱口,避免將病毒與細菌帶入家裡,也盡量不要時常出入人多、密閉的場合。

3. 充足的睡眠:

熟睡時人體保護系統會比較活躍,有助打擊外來的細菌和病毒,而嬰幼兒所需的睡眠時間更長,不只生病要多休息,平時也需要充足的睡眠,提高人體保護力、防護力。

4. 持續哺餵母乳:

母乳有 IgA 抗體 ,對於寶寶具有強大保護力,母乳寶寶通常較易維持健康。6 個月後,建議可繼續哺餵母乳,由於母乳含有豐富營養 ( 尤其是初乳 ),母乳裡的兩大保護力成分:乳鐵蛋白、免疫球蛋白,降低環境對寶寶身體所帶來的影響。至於配方奶的寶寶,則可選較貼近母乳成份的配方奶。

母乳營養

5. 均衡營養:

滿 4 個月可以開始補充副食品,幫助寶寶保護系統發育。需吃營養好消化的食物,多補充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等營養素,若孩子無法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,建議可補充嬰幼兒營養品。

提高保護力

三、延續母乳保護力 – 黃金初乳蛋白功效

初乳指的是小牛出生後 24 小時內母牛分泌的乳汁,提供初生寶寶需要的營養來源,

黃金初乳含有高含量的免疫球蛋白 IgG,乳鐵蛋白,營養價值比一般牛奶更高,目前與人乳最接近的營養補充品。

到底黃金初乳蛋白有哪些功效,以及適用哪些對象呢?

黃金初乳蛋白

黃金初乳蛋白功效 1. 強化保護力

學齡孩童最怕上幼稚園,剛開始接觸外在環境,媽媽們都很擔心。

卡蘿琳黃金初乳含有高單位免疫球蛋白,IgG 含量高達30%,每包 60 毫克免疫球蛋白 IgG,

最接近母乳的全方位營養,強化孩子完整保護力,成為嬰幼兒成長的黃金後盾,輕鬆應對外在變化。

初乳蛋白功效

黃金初乳蛋白功效 2. 調整體質

嬰幼兒 6 個月後,初次面對大環境,此時正是保護力訓練及發展階段。

許多寶寶正處於斷奶和副食品學習階段,營養不夠,適合補充最接近母乳營養 – 卡蘿琳黃金初乳,

含有珍貴乳鐵蛋白,是體內最佳的防衛兵,乳鐵蛋白跟鐵結合,透過血液運送到體內各處,供給身體利用,提高防禦力,是調整健康體質最好的幫手。

乳鐵蛋白

四、換季必備!提升保護力、維持健康最佳幫手

天氣轉涼、換季的關鍵時刻,同時也是嬰幼兒較難照顧的時期,嬰兒階段比較需要呵護,不會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需求和不適,身為父母照顧非常的小心。

醫生推薦關鍵營養:黃金初乳蛋白富含 IgG、乳鐵蛋白,搭配益生菌更能同時維持消化道機能,改變細菌叢生態,調整健康體質,增強寶寶保護力,一同應對季節變化,快樂上學去。

更多益生菌介紹:醫生推薦國際益生菌

本篇簡單介紹提升嬰幼童保護力的 5 大方法,最近氣候變化大,適時補充營養素,調整體質,提高保護力。營養師、醫生推薦關鍵營養,目前與人乳最為接近的營養補充品 – 黃金初乳蛋白 IgG 和乳鐵蛋白,因應國內法規,僅能寫到如上字句,如果想了解更多初乳蛋白功效,歡迎您加入 Line 詢問,讓卡蘿琳衛教師為您解答與說明。

卡蘿琳初乳蛋白

本文授權轉載自《卡蘿琳益生菌》,原文標題:增強嬰幼童保護力5大建議,營養師說出關鍵營養-初乳蛋白IgG

發表迴響